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网络姻缘一线牵

*谦谦退役后时间线,原著向
*药庙三人友情向


  喻文州很暴躁。

  这是黄少天得出的结论,其表现在于一向冷静温和的青年一刀子下去把牛排切了个七零八碎死无全尸。

  作孽哦。

  虽然王杰希今天做饭做了四个人的量也不代表有一份可以拿来浪费啊。

  黄少天有些看不过去,他按捺住好奇心没有偷偷摸摸地拿着手机从拉黑了他的叶修那儿获取情报,原本打算置身事外的剑圣还是没忍住心疼喻文州刀下惨死的牛排,有些不忍直视地出声打断:“文州你这是……遇见什么了吗?”

  这句话让喻文州如梦初醒,他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放下了手里的刀叉,像是为了接下来的长篇大论做准备,端起杯子喝了口。

  要完!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

  从容镇定的蓝雨队长冷笑一声,无比清晰、温柔又残忍地开了口:“你可以问一下,王杰希前辈拿着公会给我的一个账号干了什么。”

  他们场上场下分得清楚,王杰希总不可能拿着喻文州的号去给微草抢boss,黄少天立刻扭头去看坐在自己身边慢悠悠地喝可乐的宿敌,所以能关王杰希什么事?

  “意外。”王杰希说。

  横竖假期里战队里的事都忙完了,喻文州前一秒还在群里心疼宿敌独守空闺,黄少天后一秒就订了两张从G市飞往B市的机票。已经打算抱着自己家又胖了一圈的猫咪过日子的王杰希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开车去机场接人。

  黄少天进门就被趴在地上跟团球一样滚来滚去的布偶吓了一跳:“我的妈我记得咪咪上次还没这么胖吧咪咪咪咪怎么回事这么胖以后怎么嫁的出去,王杰希你到底怎么喂的你不负责任的爹!”

  王杰希反驳:“它不是胖,它只是毛绒绒。”

  下一刻,布偶猫就蹭起来扒拉着一个给它玩儿的箱子往里爬,成功在三个人面前啪嗒一脚在纸箱盖子上踩了个坑。

  三人一猫相顾无言。

  原本还算挺亲近黄少天的猫咪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他对自己体重的嫌弃,特别不高兴地冲着黄少天哈气,哈完气后又跑到王杰希面前喵喵喵地求安慰求抱抱,跟某位此刻不在的前辈简直一模一样,喻文州有点好奇:“明明是你在养,怎么和那位这么像。”

  王杰希理直气壮地挠了挠猫下巴,痛苦并快乐地叹了口气:“因为都是我在养吧……”

  简直没眼看。

  现在喻文州不觉得没眼看了,现在喻文州只想锤爆王杰希的脑壳。

  “身为一个有夫之夫,竟然在游戏里公然撩妹,其心可诛,”喻文州心塞塞地看着在游戏里疯狂给自己发消息的姑娘,转而痛斥王杰希,加粗加下划线地强调,“而且还用的是我的账号。”

  远离战场中心的黄少天躺在沙发上抱着猫拿手机作势要打电话:“还是蓝溪阁给队长的账号卡啊队长你要小心了万一这是他们微草的阴谋来破坏你的名声怎么办。老王你不行哦,你不能因为老方偷渡太平洋留你空虚寂寞冷就为他送去了一片微草绿的青青草原。”

  王杰希简直不想理这两个霸占他的房间抢他的电脑撸他的猫还理直气壮要给方士谦打小报告的倒霉玩意儿。

  他当然不是存心的。

  喻文州本来只是拿着王杰希的电脑用蓝溪阁给的账号上游戏随便进了个队伍刷了下副本,打到一半王杰希从厨房里出来,踹他板凳要求试图白嫖的蓝雨队长帮忙干活。

  副本打到一半的喻文州松不开鼠标:“少天呢?”

  “在阳台逗猫呢没空理你,”王杰希又踹了他板凳一脚,“快去厨房,我帮你打完。”

  队友们成功目睹了原本温温柔柔专注控场的术士转眼间走位风骚得扛着仇恨当输出,那个守护天使还极为艰难地保证了这个倒霉孩子的血线基本不掉。

  发现守护天使恨不得把治疗术都怼到自己脸上,王杰希稍稍挑了下眉。

  他还记得最开始和方士谦磨合的时候方士谦恨不得抡起电脑捶死他,就算有前辈拦着方士谦都要把桌子拍得咵啦咵啦响扬言下次要放生王杰希:“王杰希!你浪是吧,你还敢浪是吧!我告诉你,我不伺候了,自己滚过来接治疗!”

  ……虽然还是会在后面追着他一边奶一边骂就是了。

  到后来王杰希封印了魔术师打法,方士谦反而一个劲儿地撺掇他私底下放出来玩玩儿保持手感,数次感慨“王杰希你变了你竟然为了艹人设连打游戏都飘不起来了”,想来想去又特别骄傲地补上一句“反正你再浪也只有我拉得住你的血线”。

  现在好像不是只有了。王杰希不知是出于何种心态给那个女号的好友申请点了通过,完全没反应过来这是喻文州的账号。

  放下猫的黄少天正准备过来叫他,结果打开门就看见王杰希笑盈盈地看着电脑屏幕,目光之温柔慈爱仿佛在看自己久别重逢的情人,那双大小眼里明亮又深情的光芒似乎在问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要被扫把抡死,还是被自己干死。

  “怎么了?”王杰希听见动静转头去看手还搭在门把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面无表情啪地一声把门关上。

  “文州,我怀疑王杰希他疯了。”

  喻文州丝毫不理会王杰希皱眉拿走了前辈手上的可乐,忍着把他当盘子里的牛排一样分尸的冲动威胁他:“快,要么你去把那个姑娘解决了,要么我给们给方神打电话说你背着他红杏出墙花开满园。”

  “快去快去,猫质还在我们手上。”反正跟自己没关系,黄少天把压在他大腿上的猫咪翻了个身,一边挠着布偶的肚皮一边起哄威胁。

  按理说以喻文州的双商自然能轻松处理好这种破事儿,但是当他保持着自己米粒儿大的良心没有出卖王杰希的时候,发现对面的姑娘好像不是那么容易解决——如果那真的是个姑娘的话。

  本着那妹子想认识的不是自己的原则,喻文州毫无心理负担自欺欺人地打字扯谎:“好巧啊其实我也是个姑娘。”

  对方沉默了片刻,隔着电脑屏幕喻文州都能敢到来自世界的深沉恶意:“是挺巧的,我是个男人。”

  所以这桩破事儿还是丢给王杰希本人负责吧,喻文州冷着脸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毕竟怎么跟男人沟通商量谈恋爱他们三个当中就魔术师最有经验了不是。

  时至今日回忆起在方士谦还没有退役的当初,每一次职业选手私下聚会,饭桌上能看见这两个相互之间疯狂投喂,饭桌下稍不注意就能撞见方士谦缠着王杰希要亲亲,喻文州都能感到一阵心力憔悴辣眼睛。

  好友谈恋爱后人设就一度崩塌。

  “快去说清楚啦,”黄少天强行把胖乎乎的布偶翻了个身,拿筷子去敲王杰希的盘子,痛心疾首得仿佛王杰希要绿的是他亲哥,“你怎么能因为老方欠了你一场正常的告白就试图在这方面弥补回来呢!”

  王杰希差点儿拿刀叉捅死他:“黄少天,你不提方士谦的告白我还能留你一条狗命。”

  黄少天哈哈哈地闭嘴了。

  方士谦的告白很尴尬,按他的打算其实是撸起袖子直接上,最差不过被魔术师按着揍一顿,但是架不住有另外两个人从中作梗——恨铁不成钢的黄少天自发承担了替方士谦写情书的任务并转头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喻文州,突然接到这样的要求的喻文州茫然且不解,但是他惯来不怎么会拒绝黄少天在可以作妖的范围之内作妖的要求,于是喻文州把这个任务交给了王杰希。

  在魔术师替蓝雨队长写好情书的第二天晚上,治疗之神艰难痛苦、断断续续又面无表情地在他面前背诵了一半他自己写的情书。

  至于为什么是一半,倒不是王杰希主动打断了,而是方士谦心如死灰地一头撞进王杰希怀里,痛心疾首道:“我不行了,我要死掉了,如谈恋爱非要经历这样的折磨,那咱俩还是完了吧。”

  王杰希:“……”

  “乖,”王杰希慈爱地摸了摸他的脑袋,“以后离某些人远一点。”

  喻文州正准备说什么,玄关的位置就传来了用钥匙开门的声音,直到搁下刀叉去接人的王杰希怀里突然多出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他才反应过来,颇有几分痛苦地扶额:“杰希你没给我们说方神要来啊。”

  难怪王杰希今天做饭多做了一份。

  “他本来是打算等你们走了再回来的,但是……”王杰希还没说完,方士谦就意气风发地接过了话头:“但是我听说有人嫌我家蠢兮兮的猫太胖了,回来给它减肥来了。”

  这是什么鬼理由。知道真正原因才不是这个的黄少天黯然吐槽,原本还在他怀里翻身的猫咪见异思迁蹿到了方士谦脚下喵呜喵呜叫个不停,黄少天决定出卖王杰希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老方我给你说,你再不管管王杰希,他就要和人家姑娘手牵手了。”

  “我知道啊。”方士谦说。

  看着王杰希颇为无奈无语的表情喻文州和黄少天突然有了种不太好的预感。

  方士谦从背后搂着王杰希的腰,神清气爽高高兴兴地看着他们——尤其是喻文州,治疗之神笑得风平浪静宠辱不惊,深情棒读字正腔圆:

  “是挺巧的,我是个男人。”

  END.

评论(19)

热度(97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