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伽小】合法纠缠(十一)

11.

  小心早上起来的时候没看见伽罗。

  早饭被做好了摆在餐桌上——说白了就是怕自己进厨房,他拉开椅子坐下,刚刚准备拿刀叉,就看见装牛奶的杯子底下压了什么。

  按理说该是留言条,但是他的搭档似乎不太爱按常理出牌。

  小心手里拿着伽罗留下来的钱有些奇怪地想这是干嘛,分手费还是离婚费,总不可能是让他继承的遗产吧,好端端的骑士上将哪怕离开军部也不至于换个工作岗位就穷成了只能等自己赚钱包养他的样子,还是说伽罗真背着自己干了嘛欠债跑路了?

  他口里叼着一片面包,忍不住回忆三哥掐着自己肩膀说的伽罗男女不忌荤素搭配始乱终弃的可能性,感觉搭档在自己心目中白月光朱砂痣的人设逐渐崩塌,抛开一地粉末就能扒拉出“渣男”两个字。

  噫——

  没等想出个一二三来,还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劝伽罗回头是岸迷途知返,小心顺手端着杯子喝了一口牛奶,才摸到玻璃杯另一面贴了一小张纸条,大概意思是伽罗出门办事,不知道小心待会儿用不用钱所以给他留了些。他就不是太想吐槽伽罗这张纸条藏的死角真好,决定不告诉搭档自己带着银行卡的事情,只是把那张留言条最后两句话反反复复看了三遍。

  “如果小心真的要出门的话就直接打车吧,上车告诉司机地点,记得注意导航,车费事小别被拐卖了,听说最近经常丢小孩儿。另外,请务必、千万、一定、绝对不要自己开车。”

  还加了下划线强调重点。

  “哦。”小心把面包嚼吧嚼吧吞下去,哪怕知道屋子里就自己一个人也忍不住像是在出声回应谁,他想等这些破事儿处理完,他应该去老老实实地考个驾照,就算没办法用伽罗的车去考,也要在他开车练习的时候把伽罗拴死在车上。

  拴成一根大蓝萝北。小孩儿冷笑。

  心里吐槽是一回事,照做还是得照做。

  到底伽罗说的也没错,当然把自己还当三岁左右的小孩子肯定是行不通的,毕竟小心昨晚上临睡前,由于深感困惑而得不到解答,没有按捺住旺盛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去百度了一下“什么是情儿”。

  百度出来的小心没忍住端着水杯喝了口水压压惊。

  他和花心约好的地点是在一家咖啡店,是甜心的学姐开的,跟之前那间酒吧的性质类似,不过显然更加安全又光明正大。

  在小心的认知里,对他自己而言他们一家人最容易在茫茫人海中辨认的就是大哥和三哥。开心那是完全不需要小心去认,他还没来得及找人开心就蹿到了自己面前,至于花心……

  “哟小心。”花心放下梳子和镜子一扭头,一头颇有立体感的金发就跟着颤抖了一下。

  主角的造型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引人注目鲜明亮丽呢。

  小心默然,乖乖走过去在花心对面坐下,三哥呵呵冷笑着高高兴兴得仿佛在关照自己终于开窍离窝了的小崽子,目光温柔深沉又狰狞歹毒:“开心和甜心还要过段时间才回家,我照顾粗心一个就够麻烦了,你可以再在伽罗那儿待一段时间,最好这辈子都别回来了,省的一天到晚都给我找事儿。”

  你的眼神明明是在说我再不收拾收拾滚回家你就打断伽罗的腿扒了我的皮。不知道怎么接话的小心干脆放弃了接话。

  深感无力的花心翻了个白眼,在心里把带跑兔崽子的伽罗来来回回问候了八百遍,才把一碟子小蛋糕推到老幺面前,两只手枕在脑后靠沙发上:“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我查伽罗……不过查我倒是查了,粗心帮忙黑的资料都差点儿被抓到,伽罗身份有点特殊不方便把资料存下来,我就直接说给你听,记好了我只说一遍。”

  小心叉了一小块蛋糕塞嘴里,然后点点头。

  “他和阿卡斯凯撒那儿应该都跟军政有关,具体关于战场上的事我就不说了你和他在这块儿比较熟,无外乎就是战功军绩当年假死,”花心坐回去身体前倾,特意压低了声音,“伽罗一家最开始不和阿卡斯他们一起住在军区大院,在他小时候家里被人寻仇,他和一个小姑娘被放火烧在屋子里,小姑娘没了,他运气比较好活了下来,不过出了点问题,我猜你可能也发现了,伽罗的眼睛有点问题,才一直戴着墨镜。至于凯撒和阿卡斯带墨镜,差不多只是对他的伤势的一种掩护。另外还有一件事……”

  说到这儿花心却顿了下,他抬眼看小心推开了那盘蛋糕认认真真地看着自己,反问道:“给我你查伽罗的真正理由。”

  小心稍稍皱了下眉。

  “你很少借助我们去查什么资料,虽然很想吐槽小心你对伽罗太上心了,但是我更想知道,”花心嗤地笑了声,眉目间显得少有的冷淡阴郁,“到底是别人给你说了什么,你都不敢直接去问伽罗,反而要通过我去查?”

  所以有个太机灵的兄长也不是好事,如果是开心的话才不会想这么多,姐姐倒是猜得到,但是出于对自己的隐私尊重绝对不会问出口。小心似乎有点苦恼,看花心的样子又是铁定了自己不给他那个理由他就不会告诉自己最重要的那件事,孩子惯来拗不过家长,小心只有叹口气老实交待了:“前段时间军部高层有人找到我,说到了人造人……”

  花心手里捏着的正在搅动咖啡的匙子一个不注意啪地一声掉下去,他沉了下眸子,在小心看过来的时候又挑了挑眉示意对方继续说:“我没事,你继续,军部高层人造人的事情。”

  “如果伽罗当初的假死是真的战亡。”

  点到即止,不便多说。

  花心刚刚有点难看的脸色终于缓和了一些,知道小心说的都是真的,他才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慢悠悠地开口:“我查到的是,那场大火虽然说是关住了伽罗和另一个女孩子两个人,然而资料上记载的却是——”

  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两个小姑娘被牵连其中。”

  小心愣了下,一时没看懂三哥的笑容到底什么意思,按照最正常的理解提出疑问:“一共有三个孩子?”

  “不,只有两个,伽罗和一个小女孩儿。”

  “那……”为什么会说是两个小姑娘?小心猛地一抬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伽罗?”

  “嗯是伽罗,你说甜心的菜你都吃得下去怎么嫌弃这个,”花心顺口应了声,把小心面前那盘不太爱吃的甜点拖回来免得他一不注意蹭上了,终于肯把自己要求交换的那个信息说出来,“在伽罗搬进军区大院认识凯撒和阿卡斯之前,外界从来没说过他们家有个男孩子,高层中一直只说——伽家的女儿。”

  既然是女儿,那为什么后来没有了女儿,却多了个儿子?

  花心看着小心的样子有点心软,站起来走过去恶狠狠地揉了把小心的头发,骂道:“你就这点出息,跟你没关系你担心什么!高层的水那么深你就继续作妖折腾着去查吧!”

  “不能查。”小心说。

  哪怕查是为了伽罗,但没人知道查出来的结果是不是别人愿意接受的,更何况,如果稍稍不注意,反而有可能会把自己的家人牵扯进去。

  孩子长大了就不好玩儿了。花心把小心按进沙发里狠命搓了顿,搓得小孩儿头发乱糟糟的才心满意足意气风发:“算了你要查查吧,真有事我们也能给你担着看谁敢动你,我们家的人要做什么放手做就行了。”

  小心嗯了声。

  等看亲眼看着吃里扒外的弟弟走了,花心才拿着叉子把小心刚刚没吃的蛋糕碎尸,他的动作从容优雅,脸色却不怎么好看。

  小心总是不挑食。

  “人造人……”他嗤地笑了声,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之前被装了监视器的后颈的位置,拿出手机按下一串背熟了的数字打过去。

  小心回伽罗的公寓的时候伽罗已经处理完事情回来了,他正站在厨房做饭——哪怕知道搭档缺失味觉还是坚持每天变着花样做,但是这不代表伽罗一回头看见小孩儿站厨房门口的时候不会被吓个半死。

  “需要帮忙吗。”小心问。

  “……不用。”伽罗心塞塞地否决了搭档的提议,让一个没有味觉的人来给有味觉的人做饭简直是不要命,哪怕现在小心学会了怎么做他也不会拿自己好不容易捡回来的命去尝试。

  小心哦了声,继续问:“你给我留钱干什么?”自己也不是三岁大两岁小,再怎么也犯不着在经济方面为自己操心。

  “嗯……”伽罗想了一下措辞,颇有一种老父亲带儿子的沧桑感,“生活费?”

  我要把你在车上拴成大蓝萝北!

  小心深吸一口气,拿出一张之前博士专门塞给他的银行卡递给伽罗。

  什么情况?伽罗茫然地看着仿佛出门赚钱的搭档,内心的惊讶不亚于小心今早上看见他留给自己的钱的时候,住宿费?还是饮食费?

  小心高贵冷艳地看着伽罗。

  “嫖资。”

  TBC.

评论(24)

热度(7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