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药庙】口嫌体正直

 *喻黄王三人友情向
 *有方王cp向
 

  王杰希走进机场,几乎是瞬间就捕捉到了角落里鬼鬼祟祟的两个人。

  喻文州正单手提溜着黄少天的领子,作势把围巾往他脸上围。

  黄少天一张脸被包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也不知道被其他人见了是会被误会成毁容还是人贩子。他显然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打扮,比起喻文州,更先一步发现了欲言又止的王杰希,原本还不太适应温差,估计是那颗怼宿敌的心又一次跃跃欲试,顿时一个回光返照,蹦起来朝王杰希招了招手——王杰希估摸着他应该是在喊自己,只是下半张脸被围巾给挡住了看不出来。

  喻文州,这跟你说的不一样,说好的黄少天坐飞机坐得半死不活失去希望了呢!

  王杰希内心直呼救命。

  他在原地纠结片刻,不得不打消了转身逃跑的念头,面无表情地走过去。

  黄少天,你要不还是退群吧。

  “你们假期就这么闲?”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里一个行李箱。

  要不是因为他俩,就算方士谦,也不能阻止他此刻在自己温暖温柔的床上颓废堕落又享受着。

  黄少天叽里咕噜说了句什么。

  王杰希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放下手里的行李箱,帮黄少天拆开绷带一样的围巾,重新替他整理了一下。

  黄少天人都活了。

  活了过来的黄少天终于能毫无阻碍地说话了:“我和队长专门来看望你这个空巢老人你还不感恩戴德地大喊三声蓝雨万岁?王杰希你信不信我把你假期在家的模样给照下来po上微博,保温杯里泡枸杞围着炉子织围巾,第二天微博热搜就是《震惊!微草队长私下竟然这副模样!》……”

  几乎是瞬间就把王杰希的脸代入幻想,喻文州刚要笑,就注意到王杰希正冷眼瞧着自己,立刻举起一只手以示清白:“没事,我不会笑——噗嗤。”

  我这辈子最愚蠢的仁慈,就是给了黄少天说话的机会。还跟黄少天面对面,王杰希眼疾手快,把刚刚整理好的围巾往上一提,成功盖住好友半张脸。

  黄少天:“你还是人吗!”

  亲眼瞧着自己的好副队惨遭毒手,比起拯救黄少天,喻文州明显更热衷于拆王杰希的台:“不过说起来,王队前段时间的确在织围巾吧?”

  把围巾拽下来,深吸一口气,黄少天配合队长打出一波输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建议你俩说话前想清楚你们这是在谁的地盘儿上,”王杰希扔掉手里的黄少天,拉起行李箱,冷酷无情,“说不定明天的新闻头条,就是两个G市公众人物因好奇来到B市结果遭遇大雪意外丧生。”

  “警方介入调查发现事实真相竟然是一B市知名人物居心叵测狠下杀手?”喻文州迅速接上。

  “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黄少天扒拉着妨碍自己说话的围巾,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接过话头,“欢迎收看今日×法,接下来即将为你播出,破裂的友情背后。”

  王杰希:“……”你俩莫不是有病!

  “文州!你有没有发现王杰希的大小眼里此刻正闪烁着阴暗歹毒的光芒!”

  “嗯,我看见了,少天。”

  不。王杰希改变主意了。友情是无辜的友情,友情不会破裂,破裂的明明是这两个混账东西原本就只有米粒儿大的道德良知!

  把行李塞进后备箱里,没再吭声的王杰希坐上驾驶座,系好安全带,确定嘲笑了他一路的两位好友在后排落座,才说:“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们千万不要害怕。”

  喻文州同他很有默契,接话:“我们是专业的蓝雨人,我们不会害怕。王队请讲。”

  “我的车拿去洗了,还没开回来,这是方士谦的车,”王杰希平静地起步挂挡,瞧了一眼后排还没意识到问题所在的喻文州,问道,“你知道当初方士谦买这车的时候是怎么跟我说的吗?”

  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呃?”

  不知道想到什么,黄少天脸色一变,迅速系好安全带,抓紧了把手,惊恐道:“我靠老王你等等有话好好说——”

  “我看你们刚刚话说的挺好的,”王杰希缓缓踩下油门,握紧方向盘,语气难得温柔又愉悦,“方士谦跟我说——这车买来让我随便造。”

  话音刚落,王杰希一脚油门踩到底,任凭黄少天声嘶力竭的哀嚎消失在后座。

  

  王杰希下车关门,走到后排,格外体贴地替好友打开车门,车厢内探出一只手,黄少天半个身子压在已经麻了的喻文州身上,虚弱道:“王杰希,你是个人?老方买这车再让你造,难道是为了让你带我们原地起飞光速出殡吗!为了满足你那颗魔术师的心还特意绕路太过分了吧!”

  “我这是怕堵车,”王杰希伸手拉了黄少天一把,“少来,我后来减速了。”

  黄少天崩溃:“如果不是因为堵车你会减速吗!油门刹车反复踩还提速我合理怀疑你是想把队长甩到挡风玻璃上!”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话,原本虚弱得不行的黄少天就反手扣住他的手腕,用力往下一拽,猝不及防一头栽进车厢内的王杰希下意识“靠”了一声,扳回一局的黄少天稳居上位,得意洋洋,丝毫看不出来刚才失魂落魄的模样:“想不到吧!老王,这就是一报还一报!”

  “不愧是少天,说的真好,”被两个人齐齐压住的喻文州语气温柔得像是下一秒能把他俩脑袋给开瓢,“但是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黄少天:“……”

  黄少天赶紧支起身子,减轻负重,心虚地转移火力:“老王快起来快起来!你看看你最近是不是在家偷懒又长胖了!把我们队长都压成什么样了!”

  王杰希还真看了眼喻文州:“活着,没死呢。”

  “虽然早就知道了但还是忍不住问一句,”喻文州解开安全带,叹气,“杰希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只有活着了是吗?”

  被拷问良心的王杰希沉默片刻,看了眼最后下车的黄少天:“也不一定。”

  黄少天:“……”

  “队长!你看他!”黄少天难以置信,决定合纵连横攘内必先安外,震声谴责,“他竟然对我抱有如此歹毒的心思!刚刚开车也一定是蓄意打击报复!”

  等黄少天出来后,喻文州关上车门,看似若有所思,问:“所以我刚刚只是因为少天受到牵连被无辜拖累下水?”

  “……”你这话让我怎么接。

  聪明的剑圣能屈能伸!从不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黄少天迅速改变战略同盟,看起来痛心疾首:“王杰希,你怎么能这样对我!难道你忘了那些年我们在大明湖畔一起吐槽喻文州的深情厚谊了吗!”

  王杰希:“……”

  喻文州:“……”很好,王杰希忘没忘我不知道,但我可能是不会忘了。

  有时候你的仇恨值真的也不比叶修低。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王杰希委婉地提醒了一下:“黄少天,你要不要看看喻文州现在的表情再说话?”

  黄少天:“……”

  

  他们三个一路拌嘴,进了早先预定好的酒店,带着两位好友办完入住手续,王杰希都忍不住赞美了一下自己的温柔大度,庆幸吧,喻文州黄少天,时至今日你们还有命在我面前作妖,全靠爸爸我对你们的一腔父爱苟活。

  看着王杰希刷卡开门,黄少天这会儿倒有精力继续指控将他们拒之门外的好友:“你竟然不带我们去你家难道我和队长都不配进你家了吗,让我们两个人孤苦伶仃地在酒店相依为命你这个负心汉是不是在家里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王杰希几乎完全是随口:“家里猫生病了,比较能作。”

  黄少天并没有听懂这个离谱的比喻:“胡说八道咪咪可喜欢我了明明只挠过队长,而且它不是前两天还活蹦乱跳导致我们还以为你被冻得神志不清都开始脸滚键盘了吗,你竟然让它生病了你这个不负责任的老父亲!”

  迅速进行了有端联想,喻文州届到了王杰希的弦外之音,忍不住对好友的比喻产生了质疑:“虽然在我们面前你不用维持人设,但能不能给自己留点虚假形象,你不觉得你俩的情趣太寡廉鲜耻了吗?”

  还养的猫!虽然不排除王杰希有在嫌弃方士谦又能作妖又难伺候的嫌疑,但谁不知道他最喜欢的生物就是猫!双重设定往上套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俩那点破事儿!

  凝滞了片刻,黄少天终于反应了过来,把围巾往下拽了拽:“我的天王杰希你还能不能好了现在简直堪比被美色迷惑的昏君你们微草的小朋友知道吗微草简直没有未来了!这都多少年了你还这么双标见色忘友,你对得起我们当年——”

  “背地里一起吐槽喻文州的情义吗?”喻文州温柔地替他补全了后半句。

  黄少天:“……队长,你不要这样笑,很吓人的。”

  喻文州的笑容越发温柔。

  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到底说漏了什么,黄少天反复强调着“队长你不能这么轻易地被老王挑拨了我们蓝雨正副队之间的默契与信任”来替他解围巾,喻文州温声道:“这不是你刚刚自己说的吗?”

  黄少天手上动作一顿围巾一拽。

  “谋杀?”替他们把东西收拾好的王杰希站起来刚好看见喻文州差点被黄少天给勒死的一幕,“你们蓝雨的权力斗争这么深刻惨烈吗,副队竟然敢打着关爱的名头暗算自家队长了。”

  “王杰希我们怎么还没打死你!你快点感谢本剑圣的仁慈大度不跟凡人计较!”正在给喻文州顺气的黄少天一巴掌拍在喻文州背上。

  喻文州都快相信王杰希说的是真的了。

  “因为我的人格魅力吧。”王杰希拿着遥控板调整了一下温度,看着裹着羽绒服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突然有些好奇,“你们到时候回G市坐飞机上的时候是不是要坐一会儿脱一件坐一会儿脱一件?”

  喻文州在画面完全成形前及时掐断了这个可怕的想法。

  黄少天整个人都震惊了:“老王你没毛病吧,最近脑子里都装了什么东西,我跟你港,这种事不能拖得赶紧治,方士谦不是回来了吗,找个时间让他带你去医院挂个号看看脑科。”

  喻文州补充:“精神科也不能漏。”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他俩,取出来两条围巾。

  “哦?你真的要回归老年人生活了?”喻文州有点好奇地提问,话还没说完,王杰希果断转身拿着自己亲手织好的那条围巾围在喻文州脖子上交叉一圈儿双手用力一拽。

  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毫不拖沓。

  喻文州真的快要去了半条命了。

  黄少天现在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自己奄奄一息的队长身上,跨过几个行李箱就往王杰希面前凑:“我的呢我的呢我的呢!”

  王杰希把另一条围巾铺平,在黄少天充满期待的眼神里毫不犹豫地把特意织宽了一倍的围巾挂在他脖子上——成功遮住了他的嘴。

  他也是前段时间没事干,第一条当然是织给方士谦的,从上面几乎占据了整条围巾的洞就可以看出来。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良心不安,思考了一下要不找个时间重新给方士谦织一条,毕竟拿他练手的那条实在是太丑了。

  深觉这个年代真正貌美如花风流倜傥的男朋友还不如一群狐朋狗友,一直打喷嚏的方士谦颓废悲伤地躺在床上倒数着王杰希回家的时间,心里盘算着自己这次独守空房该怎么从王杰希身上找补回来。

  唉,怪我给他自由过了火~

  方士谦长吁短叹。

  王杰希看了一下手表:“我先回去看看猫和方士谦。”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点都不想问为什么猫在方士谦前面。

  王杰希也不是没有当着他俩的面搂着猫质疑方士谦的经历,台词是这样的:“你儿子怎么胖了?”

  被迁怒的方士谦不服:“这是你儿子。”

  王杰希眼睛一瞪:“他不是你孩子?”

  “……”

  围观了一阵他俩关于到底谁是爹谁是妈产生新一轮争论,黄少天麻木地转头看向喻文州,试图从可靠的队长身上寻求一点精神安慰,结果发现猜到结局的喻文州早就开始低头刷手机了。

  呵,男人。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呸王杰希,自从这个混账谈了恋爱后心里已经没有活泼可爱独一无二的自己了。

  呵,男人。

  方士谦也在忍不住在心里唾弃王杰希,这个混账都有自己这么完美无缺英俊帅气的男朋友了竟然还会被隔壁他庙两个方丈吸引注意。

  好一场年度大戏,旁观的喻文州感慨万千,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起了掌。

  

  如果黄少天能这么快安静,那他就不是黄少天了,几年下来在喻文州和王杰希面前顺杆儿爬的能力越发见长:“老王你难道就这么忍心抛弃我俩,让我们孤苦伶仃无依无靠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吗!”他暗地里和喻文州交换了个眼神,兴高采烈:“我们和你不一样,我们是好人,难得来见你一次怎么好意思麻烦让人破费对不对,今晚就去你家吃吧!”

  喻文州附和:“少天说的对。”

  王杰希:“……”

  本人的意见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黄少天勾住王杰希的肩膀,飞快地报出一串菜名,总结陈词:“咱们吃火锅吧我今晚要吃这些!”

  王杰希右眼皮一跳:“你点菜还真是不客气。”

  “咱们谁跟谁,”黄少天又转头看喻文州,“文州呢文州还要点餐吗!”

  喻文州悠悠道:“我把菜单发到王队手机上了。”

  王杰希:“……”

  “梦里什么都有。”王杰希冷酷无情地扒掉黄少天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对两位好友得寸进尺的要求一票否决,在黄少天发出下一个音节前迅速关门落锁。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眉眼弯弯,把手机拿给黄少天看,上面只有是他们三个人的聊天群,上面两条消息是喻文州发出的对黄少天点菜内容的录音,以及自己随手打上去的几个菜单,最新一条是王杰希回的,按时间来看应该是走到了酒店电梯的位置。

  【王杰希】:今晚自己来我家择菜。

  

  苏沐橙刷手机刷着刷着突然神色复杂,然后伸手把叶修嘴里叼着的压根儿没点燃的烟取下来,把自己的手机屏幕给他看。

  【黄少天】:今天的杰希也是一如既往贤妻良母文州也是一如既往的端庄贤淑呢。

  配图是这两个人在厨房忙里忙外。

  叶修沉思两秒,心情愉悦:“沐橙把老魏他们叫起来我们该干活了,趁着他们仨还在感受友情的温柔,咱们赶紧把蓝溪阁和中草堂的BOSS抢……帮他们处理了。”

  END.

  

  在温暖的G市还戴着围巾死活不取下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受到了来自整个俱乐部的关注。

  宋晓背地里冲着迷惑不解的郑轩徐景熙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长吁短叹:“瞧瞧,这就是失了智。”

  徐景熙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告诉他队长在他身后。

评论(17)

热度(101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