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伽小】见家长

*架空向

*真心实意的沙雕

*端午快乐!!




  “这种事情还是必须要上心的吧,”对于阿卡斯喋喋不休的“只是见个家长人小孩儿都不紧张你紧张个锤子”的抱怨,已经在客厅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儿的伽罗忍不住反驳道,“毕竟是第一次见面。” 

  平时阿卡斯就算了,完全不知道今天一大早的伽罗又到底犯什么病了导致这两个人一起祸祸自个儿的凯撒觉得杀室友蹲局子已经不再是梦:“如果你愿意,你见同一个家长几百次和几百个家长分别见一次都行。” 

  “够了凯撒,不要诅咒我。” 

  凯撒耸了耸肩,碍于伽罗越发温柔和煦的笑容,知道自己如果再推一把就等于在死亡边缘闭着眼旋转跳跃,于是见好就收不再去撩拨此刻明显紧张到脑子都不太清醒的伽罗。 

  阿卡斯显然没有凯撒这么明确的认知,他似乎还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刚刚凯撒的说辞,并且提出赞同态度:“其实我也觉得绝对不会只有这一次。这很明显就是要——嗷——”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 

  凯撒把电视调了个台,决定不再施舍给旁边两个现在脑子都不对劲的人一个眼神。 

  “阿卡斯,你有时间想这种事的话,”伽罗一手勾着阿卡斯的脖子,微笑道,“不如我们好好谈谈你前两天趁凯撒开会去了在他的书上画狗头的事?” 

  凯撒:“?!!!!!” 

  阿卡斯:“!!!!!” 

  伽罗:“呵呵。” 

   

  小心去的时候伽罗已经不知道到了多久。 

  他没忍住看了看时间。 

  “你没迟到,”伽罗端出完美无缺恰到好处一看就不太正常的微笑,顺便把刚刚买的水塞给了小心,“是我早到了而已。” 

  小心和伽罗面对面,他抬头看伽罗,意思意思踮了下脚尖。伽罗以为他要跟自己说什么,于是配合着稍微弯了下腰。小孩儿在水瓶上抹了一把,就着掌心的冷气和水珠,飞快地一把摸上伽罗的颈侧。 

  伽罗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一下冻得一哆嗦。 

  “你很紧张。”小心说。 

  “不,其实我还好。”伽罗说完又像是强调一样点点头,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为了说服小心还是说服自己。 

  根本不会读空气的小心脸上还是没什么多余的表情,但是似乎有一瞬间的无语:“……你刚刚同手同脚了。” 

  伽罗:“……” 

  小心安慰他:“别紧张。” 

  “我不紧张。” 

  “……” 

  “好吧,”被小心的眼神看到彻底投降的伽罗终于认了输,他伸手虚虚捂了下小孩儿的眼睛,服软道,“是有点儿。” 

   

  小心觉得伽罗就是个骗子。 

  这何止是一点儿。 

  “要不我先带你在外面吃了再回家?”伽罗站在货架面前挑挑捡捡,哪怕小心反复表示“真的不用再给家长带什么东西”也没能说服铁了心认为“准备礼物是登门拜访最基本的礼貌”的伽罗。 

  至于为什么是“再”,因为小心手上已经提了个盒子,里面装着的是伽罗从阿德里带来专门作为伴手礼的特产。 

  小心发誓,如果时间能倒流,他一定不会给伽罗任何去自己家的机会,然而此时此刻,看着仿佛思考每一个细节的伽罗,小心却不得不提醒道:“博士应该会做晚饭,如果到时候晚饭吃不下才是真的会很失礼。” 

  “啊……说的也是,”被这个理由说服了的伽罗手上的动作稍微顿了一下,不过转念又开始担心起了别的事情,“可是如果我吃的太多了会不会给人的印象不太好?我听说很多女孩子约会前都会先吃一次表示自己是小鸟胃——等等,我为什么一定要在你家吃晚饭,果然要求太多没有客人的自觉也很失礼的吧!” 

  没救了。小心想。 

  

  发觉小心已经不想跟自己搭话后的伽罗更伤心了。 

  “是叛逆期到了吧,果然是叛逆期了吧,”伽罗偷偷摸摸地跟阿卡斯和凯撒发消息,“因为是叛逆期所以有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跟我说,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空间,就开始和家长疏远了。” 

  “首先,我记得小心本来话就很少,”已经决定让伽罗自己在群里讲单口相声了的凯撒终于还是没有敌过对方的消息轰炸,他合理怀疑如果自己再不回复一句让这个一大早脑子里就缺了根弦的家伙清醒一点的话,对方真的能在群里单口出不知道多少个99+,“其次,你不是他的家长,你这次是去见他家长的,认清楚你的身份啊混账!” 

  “……你这么一说我更紧张了。” 

  看见这句回复的凯撒差点儿一口气没提上来,他恨恨地拉黑了伽罗屏蔽了群聊,终于松了口气。 

  大概伽罗周身失落又紧张的情绪太过于强烈,坐在他旁边扭头看着车窗外的小心都没忍住回头瞅了一眼。 

  迅速收拾好心情的伽罗冲他露出微笑。 

  小心叹了口气:“你今天好像我哥。” 

  “!” 

  “我三哥,”小心想了想,认真道,“完全自说自话的那种。” 

  伽罗:“……” 

  “不过比起他的话,”小心看了一眼伽罗还亮着的手机屏幕,眼底隐约露出的情绪大概类似于“才不是叛逆期”这种,他看着对方膝盖上正放着的买的一大堆东西,总觉得自己有点胃疼,“更像是杞人忧天还碎碎念的老妈子。——我还是不理解你今天到底在紧张什么,感觉尤其不靠谱。” 

  遭受到持续性的精神攻击的伽罗越发感觉孩子叛逆期到了不好处了:“怎么可能不紧张,毕竟是第一次……” 

  “理论上应该是我紧张才对。”小心问,“或者你在替我紧张?——那你到底是要在博士面前说我多少坏话。” 

  伽罗:“……” 

  

  “我开门了。” 

  看着伽罗仿佛壮士扼腕以身赴死般相当痛苦地点了点头,小心又问了一次:“真的开了。” 

  “开……啊我还是,”伽罗做了次深呼吸,他感觉自己现在的手都有些发凉,哪怕小心相当无语地反问“这件事根本没什么紧张的必要”也不能缓解他的丝毫压力,只有努力为自己逝去的可靠人设反驳道,“毕竟是第一次。” 

  “你以后完全可能见几百个不同的家长。” 

  丝毫不知道自己用同样的说辞又插了伽罗一刀,小心决定不管现在明显已经指望不上的伽罗,他把钥匙插进锁孔,却在做出下一步动作的前一秒被里面的人打开了门。 

  “回来了啊?”宅博士拉开门问。 

  已经彻底断线的伽罗一步上前把所有伴手礼塞进宅博士的手里,认真沉重得仿佛一个负荆上门请求老丈人把女儿嫁给自己的准女婿。 



  “博士你好我是小心的班主任,这次想和你谈谈孩子上次在学校跟人打架的事情。” 

  END.


评论(53)

热度(2016)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