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预料之外

*药庙友情向    非原著向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苦口婆心全都喂了狗。

  他现在在的这家咖啡屋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由于导师不按常理出牌并且自己也没有可以约会的对象的他们现在只有大晚上坐在咖啡馆里喝着咖啡敲论文。

  为了表明自己的悲愤欲绝,黄少天愤怒地、啪地一声把搁自己大腿上的笔记本给合上了,他这个动作并没有惊醒隔壁桌发誓要远离他们的王杰希,反而使得坐在自己对面昏昏欲睡的喻文州垂死病中惊坐起。

  虽然在论文答辩上一向质量领先,但喻文州的效率绝对说不上太快,被黄少天惊醒后他看着自己电脑上写了三成的论文陷入了片刻的茫然,直到慢慢找回了自己的思路后,他才抬头去看对面愤怒悲伤的黄少天和黄少天的笔记本,并好心提出了关切疑问:“少天,你保存了吗?”

  “……”

 

  如果不是王杰希,黄少天绝对不会知道学校寂寞凄苦的北校门附近有一家咖啡厅,他也同样不会抓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成为这里的常客,更不会从阳光帅气的小哥哥跨越时光成了一个操碎了心的老妈子。

  很多人都知道王杰希最常喝的饮料是可乐,这当然不是说他有多喜欢喝,只是单纯的懒得换口味而已。

  “可乐。”

  “可乐杀——”

  王杰希毫不犹豫地给了黄少天致命一击。

  咖啡屋的老板原本坐在柜台那儿玩儿电脑,听见他们俩的对话才抬起头提醒仿佛专门来拆台子砸自己招牌的王杰希:“这是咖啡店。”

  “嗯,”王杰希了解地点点头,然后反问道,“没有?”

  “有啊,”方士谦笑得坦坦荡荡春风得意,让黄少天有那么一瞬间想起了他们宿舍楼下那朵总是顽强存活摇得无比欢实的喇叭花,“所以要试一下酸梅汁吗?”

  端着卡布奇诺的黄少天看着自己对面捧着一杯酸梅汁的王杰希啧啧称奇。

  他这时的注意力还集中在没忍住朝店长翻了个白眼却意外妥协了的王杰希身上,难得抽出的心思也是在质疑这到底是咖啡屋还是奶茶店,毕竟就目前为止他对王杰希的了解,这人之所以没跟那个仿佛脑子有坑的店长吵起来,仅仅是因为懒得吵。

  然而几次过后黄少天内心惶恐难安。

  “我觉得那个人对王杰希——”黄少天给自己钢铁直男的舍友喻文州比划,看着迟钝到半天无法领悟自己的意思的舍友深感绝望,痛心疾首道,“为什么文州你能这么镇定!你懂吗!懂吗!”

  真正意义上的钢铁直男并无法跟上最近和苏沐橙一群妹子扎堆看电视剧的黄少天的脑回路,等他嚎完了,喻文州才温温出声打断,规劝道:“我觉得你想的有点多。”

  “哪里多了!”黄少天扼腕叹息恨道酸梅汁就算了一个开咖啡店的还大早上给王杰希端豆浆你真的不觉得有问题吗。

  喻文州坚定自己的观点不动摇:“但是我们才开学报道多久,王杰希也不至于这么快就……”

  “爱情来得如此突然你这种不解风情的单身怎么会懂!”黄少天拍案。

  “什么跟什么,”喻文州愕然道,“我是说我们才开学报道多久,王杰希哪有那么快被人记恨结仇还专门给他下毒。”

  “……”

  黄少天难得沉默半晌,突然回忆起来前段时间苏沐橙和戴妍琦在研究的星座分析,在喻文州越来越疑惑且无辜的眼神里没忍住:“文州,你直说吧,你拒绝了和我们一起追剧,那你最近到底在看什么。”

  喻文州的笑容是十二万分的天真无邪懵懂纯情:“论毁尸灭迹的一百种方法。”

  等王杰希在咖啡屋复习完回宿舍的时候,只能看见黄少天站在板凳上以自由女神的姿势大义凛然地举着一本书,看见他回来了,和喻文州拉开距离的自由黄少天嚷嚷道:“王杰希你也别想阻止我!我今天就要断掉喻文州的所有后路!”

  “你们怎样都好,但是现在,”王杰希抱着书冷漠道,“黄少天,你给我从我的椅子上下来。”

  

  喻文州真的很不想跟黄少天瞎祸祸,但是他最近深爱的书还在那个歹毒的男人手上。

  他真的是害怕王杰希误入歧途吗?喻文州怀疑地看了一眼兴致勃勃跃跃欲试的黄少天,又想起了苏沐橙最近给自己推荐的小说,觉得黄少天的举动很符合心机却炮灰的男配定位。

  虽然这个女主比他想象的要高大得多。

  看着正在和王杰希争论到底是百事可乐好还是可口可乐好的方士谦,喻文州冷漠地扼住了想象中苏沐橙同款配方女主的咽喉。

  “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的?”喻文州问。

  “我不知道,”黄少天对于被迫和自己统一战线的好友迟钝的感官满脸冷漠,“我只知道王杰希好像从来就没付过钱。”

  “少天,我理解你想白吃白喝的心情,但是,”喻文州苦口婆心,“找富婆包养真的有风险,切记慎重。”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舍友最近真的有毛病,虽然那两个家伙有病不是一天两天了,黄少天一个人瞎折腾就算了,怎么喻文州是忘吃药了还是药磕多了。

  “我觉得他们看我的眼神很不友好。”方士谦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又一次被拿牛奶给糊弄过去的王杰希翻了一页书斜眼看他:“你上次给我说这句话的针对对象,是那个暗恋了你几年的学姐。”

  方士谦鼓起脸:“但是你舍友看我的眼神就是在说我是一个居心叵测图谋不轨的渣男!”

  一点都不想知道最近放飞自我的方士谦究竟又接触了什么东西后,王杰希对方士谦的这句话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表达了赞同的嘲笑:“是挺渣的,怼我怼了十多年不说还一声不吭地跑路,方士谦,你能活到现在,请务必感谢我的宽宏大量不跟凡人计较。”

  “……王杰希,我有一个问题。”

  “爱过,不约,没钱,救我妈,”说完后王杰希还沉吟两秒,来来回回把方士谦看了好几遍,认真道,“虽然我很想回答保大,但是我觉得你确实没那个……嗯……功能。”

  方士谦:“……”

  

  方士谦和王杰希是打小鬼混在一起的那种。

  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方士谦从小就仗着年纪大丁点儿去欺负那个大小眼的小孩儿,虽然结局总是他们两个掐着掐着就滚成了一团。

  两家关系好,每次一家父母出差,方家家长告诫儿子的永远都是“让杰希照顾你一下”,而王家更是“杰希记得好好照顾士谦”。

  “你又不是我妈?”方士谦难以置信。

  王杰希认同地点点头:“对,我也觉得我更像你爸。”

  两个人在沙发上又是一场大战。

  父母工作调动都是不可抗力,虽然两个人也经常保持联系,但见面的次数几乎为零,直到王杰希今年保研报道的第一天,大清早突然接到了方士谦的惊喜电话——虽然被活生生从床上叫起来的王杰希想扒掉他一层皮。

  “王杰希!我们的异地恋终于有结果了!”

  “方士谦,”瞥了一眼时间的王杰希从床上坐起来,并强行压下了心口翻涌的火气,“如果你不能在十秒钟之内给我一个合理的叫醒我的理由,我能让你未来的下半身都没有结果。”

  然后黄少天嚷嚷着可乐杀×跟着王杰希进了咖啡屋。

  

  “我要闹了!”

  方士谦大声宣布。

  他转头看了一下正在内部矛盾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成功利用了此处冷清没人的完美优势,飞快地蹭起来在王杰希唇角亲了口。

  王杰希喝着牛奶眯眼笑他:“出息。”

  

  拿到论文通知的黄少天一点都不想跟王杰希进那家他看着都充满诡异危险的咖啡馆,但是架不住由于他在床上多躺了两分钟,以至于他们三个和图书馆最后的位置失之交臂。

  “在小情侣恩恩爱爱的时候,我竟然要跟你们两个一起赶论文。”黄少天痛心疾首。

  隐藏的人生赢家王杰希笑而不语。

  在零点之前赶完论文的黄少天顺势扭头去看早就写完了、现在趴在桌子上补觉的王杰希,他看了看自己和喻文州面前的咖啡以及王杰希桌子上的牛奶,正思考着自己被富婆包养的可能性的时候,坐在王杰希旁边也困得不行的方士谦跟着有了动作。

  让黄少天悲愤之处并不在于方士谦到底对王杰希说了什么推了王杰希多久,而是,

  “别闹。”睡得迷迷糊糊的王杰希抬起头勉强睁了下眼,确定面前这人是谁后习惯性地抱着人脑袋亲了一口,然后把自己的头往方士谦的手臂上一搁,心安理得地又睡死了过去。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苦口婆心都喂了狗。

  

  在宿舍里蹲椅子上的黄少天一边噼里啪啦打论文一边和喻文州对话。

  “王杰希说什么了?”

  喻文州神色镇定地把手里的书又翻了一页,平静道:“他说让你好好赶论文,他跟方士谦约会去了。”

  黄少天怒摔键盘。

  被这动静吓一跳的喻文州终于肯抬起头施舍给了舍友一个眼神,欲言又止了半天,终于决定出声提醒一下自己愚蠢的舍友。

  “少天,你刚刚又没保存。”

  END.

评论(22)

热度(4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